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19号的博客

欢迎各位朋友来访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银杏的传说  

2011-02-12 11:59:0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据民间传说,有一老妇得了一种怪病,其子甚孝,百般求医均无奏效。后听游医说,银杏叶可以根治此病。但方圆百里都没有银杏树,也就是说老妇健康恢复无望。孝子心急如焚,三步一跪,九步一拜,虔诚求仙拜佛。正在云游的大仙李铁拐被凡间的孝心感动,立即举起手中的拐杖朝石崖上轻轻一画,瞬间石缝间就钻出一棵银杏,迎风而长,伞叶飘飘。孝子大喜,马上采了一大把银杏叶回去,其母服下,几天后健康如初。如今,古银杏已逾千年,树干直耸云天,树叶似蝴蝶飞舞似张开双臂迎宾,被誉为“活化石”,翩翩银杏叶落,扇动秋风凉万里;楚楚翠松针飞,转出春雨润千年。无论何时,银杏,都在以自己独特的姿态矗立于大地,向世人展示自己的风采。

 秋天是银杏一年中最华丽的季节。银杏的叶片开始了变化,它没有像多数树叶那样变黄、卷曲、枯萎,而是变成了灿灿的金色。从远处开去,就像是天边升起了一抹金色霞光;走近时,你会发现,在这金灿灿的银杏叶丛中,还有着许多若隐若现的小白点,这就是银杏在这个硕果累累的季节所结出的果实——一个个白白胖胖、圆圆滚滚的小家伙儿——银杏果。秋天来临的时候,这些小家伙儿就由青色变为淡黄色,随着季节的变化,这些小家伙儿也不断的变化。成熟的时候,它们变成了白色的,一颗颗地挂在树上,所以又叫白果。

银杏的传说 - 池塘边的红菱 - 池塘边的红菱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0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