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19号的博客

欢迎各位朋友来访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的德国印象  

2011-02-06 14:06:0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德国海德堡内卡河两岸处处是大片的绿地和错落有秩的“洋房”,5月17日我从海德堡古城墙上拍到的照片却出现了一群羊,比起我们内蒙大草原的羊群,这不过是几只散羊。可是,……。   

 德国南部古城海德堡的俾斯麦广场上的环境、气候指示牌信息丰富、更换及时,给我留下深刻印象。

 小镇行当旗

德国高度城市化的今天,那些有着传统手工制造行业历史的小镇至今保留了一个传统:在镇内最开阔之处高高竖立一个类似“幡”的旗杆,上面用很多小旗子表明这个镇保留着哪些传统的行当,比如:铁匠、烘焙坊、首饰店、花匠等等。每逢节日,旗杆顶上还要悬挂花环和彩带,很远就能看到。

 古堡内小声朗读

 很多德国人空闲时有两个好习惯:一是阅读,二是散步。在海德堡,一对年迈的夫妇借手杖之力爬上古堡,坐下休息时丈夫给妻子小声朗读一段古堡的故事,妻子认真聆听的样子给我留下深刻印象。

 小空间的大餐厅

 海德堡大学是德国最古老的大学,也是一所世界名校。然而他的学生食堂却建在几百年前海德堡古堡的马厩里,因为面积实在有限,只能向高空发展,因为那时的马厩很高。

 秩序小镇

在一个小镇,我在横行马路时没有看灯,两辆疾驶而来的摩托车戛然停止,等我过了马路才轰然而去。在德国,行人具有最高路权,机动车都是主动给行人让路的。我当即按下快门,镜头记录下一个没有喧嚣但有秩序的小镇。

 公园里的小车

 德国是一个世界公认的“工具王国”,各种机械加工、生产生活工具随处可见。在一个公园里,我看到只能坐进一个操作者的小型铲斗车,小得像个玩具。但是它的铲斗工作起来并不含糊。

 最小的代步工具

        在海德堡,我见到几个用两轮电动车代步的大学生,这是迄今我所见到的最小的载人机动车。我认为:这种0排放的超小代步工具即将在世界流行。

 我的德国印象之一:  “小”

小城市 大自然,  小村镇 大文明, 小街道 大秩序 ,小空间 大利用, 小车辆 大环保

 

摄影:欧阳介、周佩素    文案:欧阳介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6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