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19号的博客

欢迎各位朋友来访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谁“教子无方”?  

2012-06-04 11:28:3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转载 时评人乔志峰的“时评”(有删节)

       位于八达岭附近中华文化名人雕塑纪念园内的冰心、吴文藻夫妇之墓,5月31日下午遭人破坏,墓碑被油漆刷上红字,同时还被张贴印刷品。中华文化名人雕塑纪念园证实,油漆刷字者为冰心、吴文藻之孙吴山,动机可能与吴山和父亲吴平的家庭矛盾及财产纠纷有关。冰心墓碑遭孙子涂红漆,仅仅因为吴山与父亲的家庭纠纷,就不惜污损奶奶的墓碑。这位吴某人堪称是最“冰心”孙子——如果冰心老人泉下有知,心里肯定冰凉冰凉的。

        吴山与父亲到底有何矛盾、孰是孰非,我们局外人一时难以了解;但无论如何,这跟冰心老人何干?从法律上而言,虽然冰心是其奶奶,但位于雕塑纪念园内的冰心墓碑并不是子孙的私人财产,而是属于公共财产甚至属于文物,不仅价值不菲,还具有一定的纪念意义和文化意义。因此,污损墓碑的行为,不仅涉嫌破坏公共财产,还在社会上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。此事事实清楚、证据确凿,还希望相关部门及时调查、予以严惩。

        面对孙子祸害奶奶的无赖之举,何止冰心老人会感到寒心,获知此事的很多人都感到了寒心。曾经的礼仪之邦,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孙子?当今社会在伦理道德方面,又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?这个孙子给奶奶墓碑上喷上了“教子无方”的大字,我觉得他喷错了地方,他应该把这四个字做成锦旗敲锣打鼓给自己的父亲送去。这才实至名归。


谁“教子无方”? - 海山居士 - 海山风情--海山车士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8)| 评论(9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